嗷嗷酒

【考神】考神摔了个跟头

  源自某天突然脑子想到的一个点

  【非同人乃原创】

  【爽文】【搞笑maybe】

  论考神如何自掘坟墓(bushi)

  

  我是考神,无所不能的考试之神。

  

  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不仅精通外国各种语言,还掌管各类考试。不管是小学到高中的必备科目,还是大学的各个专业科目,我都游刃有余!

  

  普通人只要走在我身边,摸了摸再回去考试,没准能有考的都会,蒙的都对的超级运气。

  

  古有中国科举制,学生通过考试入朝做官,今有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社会考证等等等等通过考试达成目的开拓选择。

  

  我,本就是一只猫在古代文曲星身边的一只小趴菜,偶然之间文曲星不再那么重要,我就慢慢接收了他的力量成为超脱的考神,主要掌管东方片区。

  

  偷偷透露,不那么重要的原因,就是……自洋务运动后,中国开始大规模的学习自然科学,自然科学的考试变得越来越多,文曲星已经无法满足大众的需求。

  

  在文曲星身边苟且偷生吸收灵气数年后,我的神力不断壮大,然而伴随而来的是更大的压力。

  

  尤其是在每年的中高考,我收到的祈愿简直如同排山倒海,经常压得我喘不过气。

  

  我只能喝一口水,埋头继续干。

  

  我处理祈愿方式很简单。

  

  首先,分类!

  

  把努力学习求知若渴型的学生祈愿文件堆一座,再挑出努力学习埋头苦干却运气不好屡屡受挫的学生祈愿堆成几座,最后就是浑水摸鱼不爱学习的学生。

  

  好家伙,这分的我都要累死了,还好考神这几年学习的知识不少,通过写了点小程序让祈愿文件自动分类,不然我这小小仙人可承受不住这庞大的工作量。

  

  诶?

  

  你是不是好奇我怎么没有助手或者手下?

  

  没错,我含泪告知您,我是目前还活着在岗的东方考神了,因为其他的考神都撂下担子不干,全跑去归野山林了,理由就是这工作不仅全年无休还痛苦不堪。

  

  好了,我的吐槽先停一停。

  

  先做做正事。

  

  收到的这份祈愿:考神保佑,我希望我能考上清华大学!

  

  嗯,这个学生上课认真,下课努力复习,这孩子必须帮一手。

  

  我就隔着这个孩子给她送了点微不足道的小神力,足以让这不够自信的小妮子重拾信心,沉着应考。

  

  这份祈愿:考神大人求求了!我科目三已经挂了4次了,我不想重开啊求求了,让我过吧。

  

  嗯?这位驾校考生怎么也来了?

  

  好吧,驾驶证也得考试,看这男人一脸苦逼的在待考室祈祷,好吧,就帮他一把。

  

  小手一指,送点神力。

  

  这份祈愿:考神大人,我已经三战研究生了,今年再不能上岸,我真的痛苦死了,明明我这么努力,为什么好运不能降临在我身上!

  

  唔,研究生最近越来越多了,研究生考试也是一个重大考试啊,快赶上每年的中高考人数了。这孩子为了考上目标院校花了不少功夫,只是运气不太好,要么初试差那么几分,要么复试被刷下来。今年你就上个岸吧,不要放弃了!

  我探出一只手,在那孩子的头上揉了揉。

  

  那孩子只感觉是头皮发痒,挠了挠头。

  

  好了孩子,你必上岸!

  

  这份祈愿:考神大人,呜呜呜我以后一定认真学习,这次我没复习好(其实压根没看过一眼书),呜呜呜呜,希望考神帮帮我,我不想挂科呜呜呜呜。

  

  额,这位考生,您这让我很难办啊。你啥也不会,考的也不是客观题,我也没法帮你啊你说是吧?

  

  捡起这份祈愿,慢慢的放在一旁,只听我用的人工智能技术做的某个带有点神力的机器助手喊一声“下一个!”

  

  新的祈愿文件就来了。

  

  是的,这就是我作为考神的日常。

  

  当然,也不是每个祈愿我都看,一般就偶尔翻出那么几百个瞅一瞅看一看,能帮就帮。

  

  作为神,肯定是不能帮太多,点到即止就好。

  

  努力是靠自己创造的,知识也是自己慢慢学来的,不能啥都依靠我,我压力很大的,哪有我这种全年无休的神天天搁那儿听小学生呜呜呜嘤嘤嘤希望明天的考试不要太差,不然会被妈妈打屁股。

  

  听初中生虔诚恳求考神附体来让他排名提高,冲进重点高中。听高中生祈求联考别考太差,考的全会蒙的全对。还有考前四六级学生的呜呜呜嘤嘤嘤,下次一定不做慈善了呜呜呜,还有考证的社畜呜呜呜嘤嘤嘤没时间看书啊,早知道多抽出点时间巴拉巴拉。

  

  明明知道后果,但是就是忍不住。所以哪有这么多早知道和后悔药啊,我是考神,又不是慈善家。

  

  我叹了口气,这些祈愿,这么多年是一点没变,听的我茧子都好几层了。

  

  考神真累啊!

  

  怪不得那群糟老头子(其实不老只是资历比我老)全跑路了,就让我一个人干这么多活儿,还好我聪明了一点点,自己通过现在的某些知识做了个小助手。

  

  什么狗屁破天——(帝)!

  

  轰隆!滋啦,突然一阵电闪雷鸣。

  

  我咽了口口水,瞬间不敢骂我的老总——天帝,瞬间改口,“什么狗屁天气,差点淋湿了我的祈愿(桌上文件)!人家这么爱工作,怎么可以破坏!真坏!坏!”

  

  (呕——)

  

  装不下去了,但是却看到乌云密布突然晴空万里………

  

  天帝真有你的,骂也骂不得,还让我好好打工是吧,崽种!

  

  学聪明之后,我用现代知识做了几个小助手,还摸索出了储存考神神力的小瓶子。

  

  诶,你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哈哈哈当然是跑路咯,我还得去玩一玩,天天在这堆成山的祈愿,我人都要发烂发臭了(恼)

  

  当然也不是真跑路,主要还是休休假,真跑路会被天帝抓起来吊着打捏。

  

  那糟老头子!坏的很呐!

  

  准备好了一切事宜,我安心旷工。

  

  “接下来就交给你们了,我的宝贝儿们。本考神相信你们,一定能苟住,我就玩个三天!就三天!”

  

  啊哈哈哈哈哈,跑出我考神的“监狱”之后,真是走路都变得轻快了不少。

  

  巴适得板!

  

  but!!

  

  路边上暗藏杀机!

  

  我说是谁啊,把一块石头丢这里啊?!!!

  

  于是,考神非常不幸的,被石头绊倒摔在了地上,刚好这块地面不太对头,摔倒的同时还在不停下坠。

  

  正在享受考神做的某个小机器的投喂之后,天帝靠着躺椅舒服的眯上眼睛。

  

  是要给考神放一会儿假,逼太紧也不太好。

  慈祥和蔼(划掉)的天帝如是想道。

  

评论

热度(4)